沒有誰會忍受「萬一」的發生
也未必能有一次又一次的「幸好」

一開始提醒過敏,被忽視
再次因為大量而正式告知會要換血
無視長輩倫理我也做黑臉了
外面空污不會讓他溶血
但是家裡的萘丸會

我可以忍受蟑螂,也不會用萘丸
我可以避免萬一做一個壞媳婦
我真的沒有那個勇氣承擔後果

為何明知不可為,卻還要僥倖呢?


這天,仔仔手裡拿著不明的物品,

爸爸就坐在他的旁邊,卻一點也沒有嗅到任何的問題~~萘丸

我距離他約莫有1公尺,總覺得有萘丸的味道~

我問:你手上拿什麼東西?

仔說:骰子~

我近一看是萘丸! 趕緊要他去洗手~離開時,問了爸爸~為何會有這東西出現!

 

好幾次,我在我公公家看見這物品~

我們曾緩緩的說~~這對它過敏~避免長輩的過度解讀跟擔心!認為蠶豆症正是一種罕見疾病!

有次,老公回去,小姑的房間滿滿的萘丸味道,只因為老公的奶奶覺得很香,就買了一些回來投放在各櫥櫃內

我正式的說了:他聞到是送醫院去換血的! (換血說起來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嚴重!)

公公曾跟我吵過,不准我帶小孩常跑外面,原因是 他有蠶豆症,空氣不好,對他有影響!

我不禮貌地回嘴:外面空氣根本對他們有影響,有影響的是,你們明知道他不能用萘丸,卻放了大量在家裡~只因為要僥倖!

 

 

這一次,奈丸的發生,是老公獨自帶小孩回公公家,而他們去了附近的公園玩沙!

我對老公有用帶著裝玩沙工具一點印象也沒有,我當下問他為何會又這東西的時候,他並沒有告訴我那袋子是他裝玩具回公公家的~

我語氣和緩的用LINE請老公去問出為何有萘丸出現在我家! 

他僅僅回覆了我一張無關緊要的圖片~!我問他:你會問嗎? (我每次問問題都非得這樣才會有回應)

 

之後,我問他問了沒有~

他說:那袋子是他從淡水家裝玩具過去的,公公看到時裡面已經有那東西存在!

 

很好,

第一~我家不會有寶雅的袋子,好幾次我家的袋子都是公公家拿回來的!所以肯定是從公公家,所以本來就在裡面

第二~公公既然看到卻不會立即反應,讓孩子暴露在危險之中,安全的觀念簡直沒有!

第三~兒子拿著萘丸就坐在老公的旁邊~不到一個人的距離,我老公聞不到! 我狠狠地跟他說:你無法保護孩子!你連味道都聞不出來!

     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帶著仔愷四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