蠶豆症在台灣是3%,這是一個很常見的疾病,

我們不知道身邊的人有,也就這麼無憂快樂的長大~

 

成為爸爸媽媽換了身分,對新生命的責任跟孩子我們不同了……

{補充:

我在淡馬偕生,出院之前有做衛教,那時候護理師就特別有提新生兒篩檢,

要媽咪回去注意蠶豆症報告未出爐之前注意用品跟飲食,

得知自己孩子是因為我蠶豆症沒有因此難過

我爸也說月子期間不要外出,就當孩子過敏}

 

 

一直都會有些爸媽會很擔心小孩的「指數」高低是否表示嚴重性?

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在意指數的高低,就是『有』、『沒有』蠶豆症的區別....

有蠶豆症,那屬於哪類?

只要沒被醫生說是嚴重缺乏型,遵守卡片上主要的成分絕對避開。

畢竟我從小到大還沒有聽過誰因為蠶豆症特別避免什麼的...,

 

問了親朋好友都告訴我沒那麼緊張。現在多半聽到的是過敏兒的求診問題,該吃什麼會好,該看那個醫生最好……

想想我們慶幸許多,有明確的過敏物質,避開就好~是我們能夠控制的。

 

而那些不在卡片上,還能衍生出這麼多的應注意成分(像是產品內含樟腦、還有香茅),

只要把握住大原則就好

吃的注意蠶豆、中藥等相關食品,因為透過腸胃全都吸收風險相對高!

噴的擦的防蚊外用品,因為空間、濃度跟皮膚吸收快慢的不同,都是先做敏感性測試, 小量小面積塗抹噴灑手臂內側看孩子的反應,再循序漸進增加面積跟用量使用。

 

這針對嬰幼兒都應該要有的處理方式,只是蠶豆症需要再多注意而已!

讓我們學習看懂使 用的產品,是孩子給我們上了一課!

 

寫這篇文章主要目的,是希望大家可以不必把自己弄得太緊張,

多享受在陪伴孩子上,隨著孩子越大,越能放心,也越多樂趣!

 

我的兒子三歲半了,因為版上媽媽讓我想起網路可查詢新生兒篩檢報告。

回頭看看我的兒 子數值: 0.48 (看某一篇才有提到正常為6.4-12.9) ,心頭的確有點嚇到!

怎麼那麼低.. . 我本來一直彷徨著,因為沒有實際複檢,而是黃疸住院告知「蠶豆症造成的黃疸」,

住一兩天也馬上就出院了~~!

正因為不知道指數的高低,一路走來我也還是用自己愛用的精油,用我個人想用的茶樹成分防蚊液,

爸爸也是刷他的黑人薄荷牙膏、洗他想用的清涼感洗髮精...

長輩也還是有用到奈丸(還是大量),或是塗抹白花油、綠油精這類的物品~~~

 

算是我神經挺大條的, 也這麼走過來了!

我可能也忘記了當初我自己的小心翼翼,但一路走來反倒是因為蠶豆症學了很多停看聽,

這讓我學習更多,非害怕更多。

希望大家可以更加放寬心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蠶豆症 萘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著仔愷四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