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學生的我 不喜歡作文
媽媽抓我補習的時候我裝死
現在自己當了媽媽常常一堆落落長的文章
文思泉湧覺得我是作家📝📝📝

#禁用可誘發蠶豆症患者溶血可能致癌的合成樟腦丸
#你可以有更好的替代品
#幫助家人遠離化學品危害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各位爸媽晚安 

我們擁有臨床案例上新聞的資訊不多,
是否有蠶豆症朋友或是您的家人有過蠶豆症不適或是送醫的實例呢?

分享您從小到大遭遇的的問題,
分享您遇到身體生理上又怎麼樣的不舒服感
給予我們更多寶貴的建議好嗎?

 

這次 禁用可誘發蠶豆症患者溶血可能致癌的合成樟腦丸 文案發起人提到
「我們應該值得這個國家更積極去保障我們一個可以安心生活、育兒的環境才對。」

這跟我為了仔仔去成立蠶豆症社團的初衷一樣,
我想讓大家清楚明白怎麼去避免造成孩子溶血的物質,
給大家一個安心快樂的育兒時光!

我們在社團中不斷去刷新我們不知道的,
卻總是有時候卻又避不掉、
可能造成蠶豆症患者嚴重有溶血致命的壞東西
 

⛔️化工合成的樟腦丸(又名萘丸 、臭丸)⛔️

萘丸(萘,Naphthalene)

去公共場合、甚至住家周遭聞到過合成樟腦丸的味道

很多人放在衣櫥除蟲,保存衣服
所以換季的時候很多身上飄出來萘丸的味道
在公車遇到想按下下車鈴有得糾結時間等等

有些店家為了杜絕蟲害,
或是店家騎樓有狗便溺而用萘丸味道驅離牠們!


這讓我們當父母的神經都繃了起來了,
我們明明都做好了各項預防準備,
可是我們卻無法阻止別人使用!
 

我們從關心別人健康著想,為自己孩子的安全發聲,
部分的人願意改變,但改變別人很難呀!
多數換來冷漠 無情 或是惡言相向,
消極的讓我們選擇默默接受?
(我的隊友 我的家人有時候也會覺得我太緊張呢)


很多人會說,這沒有什麼為什麼你們要大驚小怪?
這真的好比SARS階段我們是學生我們無感,
但我們現在是父母了 我們步步驚心


政府卡片提到「蠶豆症患者不使用萘丸」
新生兒衛教提到 「報告未出爐時不使用萘丸」

這就是我們為何會緊張?
因為那個千萬分之一的可能都不想發生在誰的身上
不一定要有案例才能喚醒大家的注意

邀請您的朋友,一個一個丟訊息給他們
拜託他們來附議這份連署

「禁用可誘發蠶豆症患者溶血、可能致癌的合成樟腦丸」

👉https://join.gov.tw/…/…/64047d56-1a42-4743-9270-6a77617f5616



合成樟腦丸之中的 對二氯苯(1,4-Dichlorobenzene)是蠶豆症可以使用的
但該物質毒性
高濃度的1,4-二氯苯暴露所造成的健康危害包括
皮膚及黏膜的刺激、上呼吸道及眼睛的不適、影響肝腎功能、造成肺部的傷害以及呼吸系統的刺激等。




也要
告訴你的朋友,這個提點子是政府的網站!
單位:行政院國發會所
平台: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
(沒有個資問題,類似公投把民眾的聲音傳達出去)

 
常見問題:

注意:有些人會遇到出現「無法連線」、「這個連結無法使用」、「沒有網路連線」等異常情況,請再次確認您的網路是否可用,並以複製貼上連署葉面網址的方式重新整理該網頁,即可順利開啟。

如果重新整理問題依然持續發生,建議可以試用其他網頁瀏覽器,如 Google Chrome 或 Safari。

arrow
arrow

    帶著仔愷四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