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色和平打電話給感謝我長期的支持

問我能不能提高捐贈金額

這次主題是「減塑」減少海洋垃圾

需要更多資源(像是人力)



說真的,我捐贈的錢很少很少啦!

可能別人一個月是我一年的金額吧🤔🤔🤔

然後這種捐贈也不能所得稅扣稅額用

So what?


 

我總覺得我做不了全面性的不塑

也無法改變更多人減塑

大家總有自己聽起來合理的理由(藉口)


所以希望他們從源頭能改變什麼

像是他們提到

塑膠袋的替代或是超市 超商如何減少包裝



我答應提高稅額一點點作為支持

另外的一點點是身體力行減少吧!


四月是環保月

發現從日常中做環保是最簡單的

也是非常重要的




照片中的壓頭我用了四年

照片中的瓶子我也用了四年

每一個補充的濃縮都可以使用6-12次

能夠減少某一項塑膠瓶罐也很重要

這些還可以被分解的瓶子

裝的也不會造成水污染的強酸強鹼清潔劑

(是說室友都拿鹽酸清水溝防蚊子😠)



這片中的布尿布才使用不到半年

還有已經用了也快一年的布尿布

中間遇到愷愷屁股像是爛掉一樣

就醫之後三天就好了

什麼裸洗燉尿布之類的我沒那麼認真


在很多對布尿布認知不夠的情況

都會一直勸我不要用了紙尿布很方便這類的


我是全職媽媽也是一個業務助理

這蠟燭多頭燒的情況之下

我也還是半夜抓空檔洗尿布 反正是丟給洗衣機

看電視的時候塞尿墊⋯看到花色都覺得心情很好




照片中的小孩才一歲兩個月

我還能夠做些什麼?

大概是改變室友的腦袋會更好

(他一直不願意發票載具 跟自備餐盒😓😓)



我做的都是從不方便之中去習慣的日常

而不是一直在不方便的過生活

我把自己道德觀拉的很重

這當然就需要經濟上的考量


我撐了四年不論有沒有收入

在我認知對環境有益的產品

都會抵擋不住用力分享跟支持


所以沒有錢買太多衣服 愷愷都儘量是恩典牌

(他的衣服從二手三手穿了,

後續給了裘莉 也給紅茶妹⋯會一直利用下去)


也沒有再買過什麼包 什麼鞋 

(我的勃肯包鞋穿了四五年穿壞一雙再買一雙)



減塑也算是減少購買慾望的好處



學會集中消費之後

什麼都在一次的購物單中買齊

但可惜我們家室友才是主要採買者



媽媽永遠都是先放在購物車🛒

想看看有沒有需要

常常都放著放著欣賞而已⋯⋯


雖然家裡還是雜物很多

我儘可不多看社團跟群組

衝動購物變成理性的好處

(其實也是因為沒有錢😂)



看見友善環境的餐廳會大大的支持

遇見有機友善環境的產品也會支持

我也有朋友 從主婦聯盟的會員變成投入宣導的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著仔愷四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