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的產檢仔仔2800g,醫師評估以35W來說寶寶太大,

若一直長大37W後足月胎兒太大的話,會決定是否催生!

沒想到週日傍晚就開始陣痛,隔天就生了!

一切真是來的太突然了

 

不要忽視妳認為不重要的產兆 

事後回想起來,『原來那是產兆!』

1.『上腹部宮縮頻率高』

2.『腰酸』到攤在辦公椅上,坐立難安

35週產檢時也詢問醫生,表示正常宮縮,檢查完宮縮頻率也很變少!

(好像每次有不適症狀,都會在看完醫生後自然就好??!!)

 

原來『腰酸』也是產兆?

『腰酸』的症狀,可是我忽略了,

事後想應該要開始靜躺安胎的,但都擔心寶寶太重勤奮的打掃

在週日勤奮的打掃時又出現,傍晚還堅持走去全聯採買!

沒料到晚膳時,肚子不是上腹位置硬,變成了『下腹如經痛般陣痛』

我默默的觀察時間,從七點計算自己的陣痛頻率-----

5分規律一次,每次卻不到一分鐘』 

 

天啊!到底這是不是『真陣痛』? 

淡定的查了網路ˊ_>ˋ,我還是分不清真假陣痛??!!

LINE跟遠在台南的如如說,卻沒有跟就在身旁的老公提,

就怕這是假的陣痛,把緊張老公弄的失眠!

(結果我老公在那邊爽爽的睡,卻讓如如一直為我擔心)

 

不管是真是假,過來人經驗:如果沒有破水就先洗個澡,我還洗了衣服 ˊ_>ˋ

一直撐到晚上10點,還是持續的... ...5分規律一次,每次卻不到一分鐘』

 

上廁所看見『咖啡色分泌物』,快生了?

因為看過很多的例子,就算是落紅都很容易被醫院退貨!!

晚上10點,我決定等看看陣痛頻率再評估是否去醫院,

吃了顆之前醫師開的安胎藥!

 

本來是有點想大便的fu,去趟洗手間蹲一下

(事後我姐還說:沒想到才說想大便,隔天就生了!)

一見到這樣的情形,我用嬉笑的方式跟老公提:

「老公,我從七點開始規律陣痛,且有咖啡色分泌物,我們要去醫院了嗎?」

  

不清楚是否要去醫院待產,可去電生產醫院由他們幫妳評估

晚上11 5分規律一次,每次卻不到一分鐘』

請老公打去馬偕醫院讓醫院評估是否該去待產,

我們的情況:7點開始規律5分鐘陣痛,10點吃了安胎藥

院方表示:『吃了安胎要後2個小時後,若還是持續規律陣痛就到院』

我唉著陣痛,上網發信跟老闆請假,一發完... 濕濕的!!!

叫醒睡夢中打呼的老公,因為『我落紅了!』

 

急診?光掛號就等了很久~~

急診的掛號一直讓我詬病,還要先掛號,卻只有一個人負責,沒人協助病患儘速處理

詳細的情況也沒有處理好,沒問清楚懷孕幾週等等,所以老公到了待產觀察室又被叫下去填資料!

而且很多資料都是週六給的待產包裡面的,我資料都填好了,

老公不在意這資料袋,所以又填了一份

 

好痛,我要打減痛!!好累,我要剖腹!!

測宮縮檢測我2分鐘一次,住院醫師內診2指半,去電詢問主治醫師,是否要推入待產室?

答案讓住院醫師跟護理師都驚訝~~

前一秒護理師幫我換裝說我可能要生了,

結果住院醫師說『主治醫師要我安胎

 

從我陣痛到不行的那刻,我哀號著:「我要打減痛!

護理師說需要主治評估才能,且需要抽血後1HR報告出來才能知道能不能打~~

就這樣一直持續陣痛到隔天上午8點主治醫師來,結果全開沒得打!!

主治安慰著說:『妳快生了,現在打減痛還需要等,打了對寶寶不好!』

 

後續收縮越來越強,骨盆痛的程度自己掐自己減緩疼痛感,

老公想幫忙還以為只是輕輕捏著~~我掰開他的手自己來,

終能夠了解,為什麼生孩子需要久躺?因為很傷龍骨跟骨盆

 

老公很討厭的是在旁一直跟肚子講話:「仔仔乖」

痛的是我,狠狠的罵了:「關仔仔什麼事情?」

 

後續都有護理師來幫忙內診,也一直問有沒有想大便的感覺

教我出力看看是不是可以把仔仔擠出來~~~

一整個累到不行,也還沒破水,所以我是人工破水~~

滂!一攤熱流噴出,整個待產室應該都是我的水吧?!

(心中os 幹嘛不早點幫我破水?)

 

痛到覺得好累,我哀號著:「我沒力氣了~~我好累我要剖腹!」

住院醫師來安慰:『妳快生了剖腹還要等開刀房,妳快生了!!』

沒多久護理師說要讓我上產房看看是不是比較順利生產!

 

住院醫師跟護理師忙著整理生產的事,我自己在一旁用力

還能清楚聽到他們在討論聚餐的事宜心中os ㄟˋㄟˋ我還在這邊生產耶!

唉!他們太習慣這樣的場面了,所以都是輕鬆以對

後續主治醫師上來,住院醫師協助推肚子,仔仔就這麼誕生了!

 

生完那剎那天堂!也看見了新生命,我的寶寶~~


35W5D,雖然仔仔體重已達2748公斤,但屬於『晚期早產兒』

出生的時候產台接觸沒有太久,因有點喘也不能母嬰同室



後續在更新關於仔仔的一切啦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著仔愷四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