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這篇新聞真的很有感觸~

孕婦遭正妹要求讓位 嗆:妳只能坐博愛座


曾經說過:
「博愛座不是特座,人人搶的都是一般座,它像是免死金牌,賜你免讓座。」

從知道懷孕不到三個月開始,我選擇每天早上提前出門,多花幾分鐘,從紅樹林搭車到淡水,再搭到唭哩岸下車。

原因:自立自強不用別人讓位坐一般座位而非博愛座,其實我可以站著,但是我為了避免人潮碰撞到我的肚子

坐在博愛座,老實說很不踏實,肚子還不是太大的時候,得一直摸著肚子才能夠被別人知道你懷孕,
亦或者就是跟別人一樣閉上眼睛裝睡~~


在捷運上,常聽到老人家罵人佔用博愛座或是念別人不讓座,其實雙方都有問題~~就是態度的問題,跟社會冷漠!

現在
許多低頭族跟一上車閉眼睡覺的通勤族,每早都是在淡水站進行一場「搶位大戰」
淡水站的車幾乎每班必滿....,一眼就能夠看出來這些搶位的原則是什麼。

有幾次從淡水搭車,發現只剩下博愛座,心虛的坐上去~~~看到老人家尷尬的不知道要不要讓位置。
我觀察到,老弱婦孺上車,其實一般座位的人是不會主動起身的(拜託,他好不容易搶到位置)
他們總會認為特殊者會自己找到博愛座,除非老人家或是大腹便便的孕婦就直挺挺的站在你面前。
清醒的人才會發揮自己的愛心讓座

我自己選擇了不與人「要位置」,如果博愛座沒位置(不論是否為老弱婦孺),
進車廂發現沒位置時,我選擇站在中間走道,也不會站到座位前,用暗示的強迫他人一定要讓位給我。

我有配戴捷運發放的「好孕胸章」,但不名目張膽掛胸前,而是別在包包上~~


幾乎沒有人看到過而讓位給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著仔愷四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