憩茶所 一個讓你休息喝茶的所在

在淡大商圈,店家來來去去的,何況一間冰淇淋專賣店,在公車站牌旁邊⋯⋯常常想:「他是倒閉了嗎?還是⋯他是幽靈店家?」

IMG_6993.JPG

這天,陪著仔仔去抓寶順便運動買晚餐

看到他 營  業  了!🎉

馬上折回去探個究竟

IMG_6994.JPG

茶文化。TEA.CULTURE 
主打台灣茶製作的義式冰淇淋

這真的非常需要好好大力的推薦一下~

何必吃什麼Cool 石頭的呢~ 那麼貴~對吧 

用不同角度瞭解台灣茶文化

IMG_6995.JPG

憩 這個字的音 讓我想到沏茶 ,不知道是否有同音的意思, 

沏茶  泡茶的意思   憩   休息的意思

就很有坐下來休息喝杯茶的意思

只可惜他的戶外坐在馬路邊~ 不能真正的坐下來休息品嚐~  

而我跟仔仔 是真的好好的慢慢的坐下來 品嚐這特別的義式冰淇淋 

(OS 貴貴的~當然要好好的吃~吃下去發現 OMG~~好好吃😋

IMG_6996.JPG

IMG_6997.JPG

 

gelato   義大利文 冰淇淋的意思 👈 

google很好用,偏偏大家都不常用!

瞭解了一下 義式冰淇淋golato美式 ice cream 有何不同~

(另外還有法式的呢!台式應該就是剉冰shaved ice 了吧!

 上週還有吃到日式剉冰@@

我是一個挺愛吃冰的媽媽呢!

 (所以咳嗽都不會好~ ) 


  義式冰淇淋跟美式比較,脂肪較少(是否因為乳品含量少呢?)~~所以口感上較為清爽~

憩茶所義式冰淇淋的確跟我吃起來與外面仿間的不太相同~

粉輕鬆呀 !輕鬆到都覺得輕盈了! 

IMG_6998.JPG

IMG_6999.JPG

IMG_7001.JPG

IMG_7002.JPG

 

老闆很大方的提供試吃~當然是不可能都吃啦!

第一個我就選擇了我最愛的伯爵,我很喜歡伯爵那佛手柑的香氣~

可是~這個一入口卻沒有茶味而是非常輕鬆淡淡的味道!
我想說?茶味呢? 然後就跟香水的前中後味一樣,茶味竟然在後面浮出來了~!

(天呀~我好會形容喲~~~!但是真的就是這樣子)

在這個極端天氣的夏季~不知道是否又會熱到可以把脂肪也燃燒走~

非常適合這一種口感的義式冰淇淋!

IMG_7003.JPG

第一個吃的太好奇,為何沒有外面仿間所謂厚重的口感呢?~~~ 

快點舉手發問呀~~~ 何必自己猜?!XDXD 

 

然後老闆介紹了巧克力給我吃~ 也解釋了為何兩者口感不同!

巧克力口味的乳製品的含量高~相對的比較稠~但是!也不是那種乳品味很重的感覺~

IMG_7004.JPG

吃了兩種我就選擇了 比較特別的 菊花伯爵釋迦優格! 


吃過釋迦,但是第一次吃釋迦的冰淇淋呢!  

做工感覺就很繁瑣,因為釋迦出了名的多籽~~~
一樣輕輕爽爽的~沒有優格的酸! 味道剛剛好,但原諒我不太會形容

也跟香水味一樣~慢慢的才有釋迦的味道出來! 

IMG_7006.JPG

IMG_7007.JPG

然後,大家有發現 伯爵的上面有一些小黑點嗎?

我跑去問了老闆那是什麼~~(很好奇的媽媽~,幫你們多問一點呀~)

原來老闆將伯爵葉一咪咪的打碎放入了冰淇淋中~

放心放心~吃起來沒有沙沙的口感啦!

IMG_7014.JPG

IMG_7016.JPG

IMG_7019.JPG

IMG_7023.JPG

吃到一半的時候,老闆又拿了另一個口味給我吃~(沒有拍到)

是日月潭紅茶~但我第一口吃進去就是奶茶的口感~老闆說是 日月潭紅茶

老闆說: 鐵觀音比較茶味  日月潭比較奶味!

IMG_7008.JPG

然後,離開前,跟老闆聊了一下~為何選擇用這些茶品

起因是爸爸喜歡喝茶,真的粉有孝心! 這樣也會是最大的動力

加上爸爸會喝茶~肯定可以多幫忙了解茶的~

加上老闆想研發一些口感是目前市面是沒有的! 憩茶所就這樣誕生了

這也是幫助茶文化產業的另外一種~

畢竟現在會買飲料但是會喝茶的年輕人 不多了!



這是位年輕人創業~ 在外地也跟朋友一起工作過~大家各奔東西後

回到家鄉淡水來 研發新口味的冰淇淋! 

這些冰淇淋都以台灣產地為主的食材~挑選在地茶跟水果

當然我吃的伯爵台灣沒有~還有藍莓也是台灣沒有的!

冰淇淋在現在也不分季節了~當然他針對夏天就多出點水果口味,冬天比較少水果類以茶為主!

(有聽到他介紹飲品~ 好像是氣泡水下去弄的茶飲~下此再去試試看)

 

 

最後最後,杯子吃完給老闆時~他又大方請我吃了金桔口味的

這個超像吃果醬的,完全滿滿的金桔! 
老闆說是用客家的方式做的,味道真的非常的濃郁,

如同伯爵葉~老闆也說他放了一點點的金桔皮進去,但皮不能多會苦 ~~~真的蠻好吃的喔!

(試吃完都很想來一球~)

IMG_7005.JPG

 

IMG_7024.JPG

憩茶所 lovelivegelato 

 

營業時間:4:00-9:00pm

公休星期一、六


地址:251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39-121號 (挺奇怪的,跟我家同一排卻是單號~) 

Google map:  goo.gl/maps/ehQrjVxkohT2

輕軌:淡金北新站(V05)走6分即到達本店🚃

公車:台電宿舍

 

 

 
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livesgelato/

IG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lovelivesgelato/?hl=zh-tw

Line: @cqm1476k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著仔愷四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