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年又當了媽,一切都是計畫中進行著,會希望有二胎,主要是幫仔仔添一個手足!

對於手足這議題,許多爸媽的看法跟觀點都不同~~而我希望的給予他們之後有人可以討論也有人可以依賴,更重要的育兒這條路姐妹、姐弟、兄弟、兄妹都會是非常有趣的組合!

第一胎仔仔的母乳之路走的還算順,就是親餵一開始仔仔不願意,也太早斷奶!

斷奶的原因只是媽媽覺得六個月也夠了,也不太習慣在別人面前餵奶~,又擔心產後無法恢復原本的體態而想要減肥,然後奶量就下滑了。這一減真是一去不復返呀!😫😫

身旁的媽媽都是餵到兩三歲,實在非常的佩服,而且配方奶狠不便宜呀! 

五年後愷愷的到來,加上外面環境污染的總總問題,這一次我跟自己說:『最後一次了,孩子的健康最重要』,加上二胎的單薪經濟,親餵母奶達一年以上是我的首要任務,也省去洗奶瓶的困擾!

 

奶量一開始遇窘境,在醫院最多擠不到5cc,這真的好徬徨。到了月子中心有擠乳器之後擠了半小時才30cc 、50cc 。😭😭想著自己的庫房有變大了,怎麼奶量還沒有增加!

踢公北呀……我不會第二胎沒奶吧!

而臉書是好朋友,翻找仔仔小時後的照片時看到自己的奶量,一週後才暴增到150mL/次,頓時開始有了期待,也真的越來越進入狀況,150mL/次達陣!💪💪

 

(這真的說明了➡️ 奶大跟奶量真的是不能成正比的啦!)

電動擠乳器坊間的品牌AVENT 貝瑞克 美樂~連Combi等等也加入戰局,美樂這品牌越來越少人購買的感覺,二手拍賣常看到貝家的擠乳器挺多人拋售,購買東西應該說是購買時覺得會需要但是結果用不到/用不久,所以購物前要三思需求!

我不得不說美樂很耐用!手上的美樂有兩台,到現在還是身體健壯的正在服役之中!

比較一下三者的優缺點吧~~~~

如果你是尚未未入手擠乳器的媽媽,可以先租用電動擠乳器,然後親餵上手之後可以搭配著Haakaa集乳器喲!

在月子中心的時候,因為仔仔在房間,就無法太常讓愷愷親餵,都是使用美樂電動擠乳器跟手動擠乳器的搭配!

手動當初會購買主要是深夜起來擠奶馬達的聲音會吵到陪睡的爸爸/仔仔,就會使用手動,這累積下來很容易有機關手……😓😓

有了前車之鑑,每次用完擠乳器都會做手部伸展運動,不然好幾次都麻掉!

這伸展操很有用,幾次伸展沒有第一胎媽媽手跟麻的問題!(仔仔約三歲多)

 

回到家中採全親餵,無限暢飲~電動擠乳器就暫時被冰凍!偶爾使用手動擠乳器~

親餵的好處是:省去了一直洗配件、洗奶瓶,只有爸爸下班想要享受瓶餵的時候就給冰棒奶,而我就陪仔仔順便排空這一次的奶!

 

我是一個多工的人,就是不專心啦!

我沒辦法擠奶的時候只做擠奶,同時陪仔仔也還要趁機滑手機聊天一下⋯⋯所以雙手很忙碌!

     紐西蘭 haakaa集乳瓶!

(深深覺得看著就是一種療癒)

因為宥勝而在媽媽界大紅的用品,一開始有點疑惑🤔它的功能,真的有需要嗎?一個集乳要那麼貴呀?後來上網看了影片發現跟我想的不一樣!

影片: https://youtu.be/PHa_QDYXweg

 

 

 影片:https://youtu.be/N17BXpf_uTY

 🍼先介紹它乾淨俐落的組件

1 100mL真空吸力集乳器(另外有150mL可選)

2 小花瓶塞(隨機出,剛好是我愛的紫色呢!❤️)

3 PP材質防塵蓋

4 液乳墊

跟傳統的電動集乳器或是手動比較配件少很多,出門攜帶非常方便!👍 媽媽包的百寶袋可以更輕巧囉~

 

🍼使用前總要注意的注意事項:

1 是靠著吸附原理,所以胸部上不能有母乳、乳液,避免影響吸附效果!

2 瓶身擠壓越扁, 吸力越強。初次使用時按壓1/3 或是 1/2 就好了,避免乳頭受傷!

3 使用時間跟擠奶/親餵時間一樣,不要超過15分鐘/邊!


知道以上應該注意的事項之後,母奶媽媽上工啦! 

 

🍼仔愷媽的使用心得:

每個人的胸型不同,我第一次使用會有無法吸附的問題,不上手!

這時候去利用盒上的LINE ID 詢問客服人員提供了我小秘訣!他們的數據量多,能夠快速回應問題!幫助我馬上就上手了


仔愷媽也要提醒大家:  通常會因為便宜而購買水貨(代購)或是仿品,但是很常遇到的問題就是 沒人可以問,要問網軍!

有任何使用上或是商品上的問題售後服務是不同的! 購買公司貨就多了售後服務(這真的很重要,沒時間查資訊,直接問客服不用繞來繞去找答案)

正確使用的使用產品,讓他發揮它的價值是很重要的,仔愷媽是胸大跟軟奶的,有客服人員隨時諮詢,讓我立刻上手享受了集乳器的價值!

 

包裝上已經有了中文標籤了解自己使用的產品資訊~ 但還是透過標籤上 LINE ID諮詢客服,得到正確的回覆,例如:關於配件的清洗方式,減少損耗!

(現代人很容易犯的錯誤,購買產品不看產品資訊,仔仔蠶豆症讓我學會多了解產品跟問對人是一件重要的事情!)

(哈~~ㄋㄟ ㄋㄟ 是愷愷的啦~~~~)

 

親餵使用-

想要增奶量就盡量排空,而且親餵後排空也比較不會造成乳汁堆積阻塞,後奶脂肪比較多!

排空多半都要使用手擠乳才有辦法,餵奶已經很累了,還要手擠奶,使用haakaa還能空出雙手補充一點營養來個下午茶、宵夜,排空後能擠出約30cc,流速較慢!

  

親餵時使用

這個就能展現Youtube影片中要傳達的,非常輕鬆集乳,完全不需要擠壓太大,因為寶寶吸奶時會促乳引奶陣,這就是親餵的時候另一邊濕噠噠。

使用haakaa自然會開始排出,雙手還能空出來呢!我另一邊終於不會濕答答的!也能擠出約30cc,作為晚上爸爸瓶餵或是補奶的一餐!

 

  

漲奶的時候使用-軟奶媽也是有脹奶的時候!XD

因為已經漲到硬了,所以我自己先手按摩,再使用haakaa按壓1/3幾次按摩引奶陣,之後就可以開始雙手滑手機啦!

配件少且輕巧,就很適合帶出門,脹奶的時候緩解不舒服!(等我能出遠門,他就是我的最佳利器)

乳頭受傷時

另外就是如果乳頭被寶寶吸的很痛的時候,有受傷的情況,可以先利用這個排空!讓乳頭充分休息,它可是要長期抗戰的!千萬不能隨便操壞掉! 

🍼全親餵母乳媽媽使用幾次的心得

1 配件非常簡單,清洗方便!

2 親餵時另一邊的滴奶,或是排空很方便

3 底部吸盤設計不擔心翻倒!

4 配件少,外出漲奶時可以方便攜帶,緩解漲奶的不舒服,也避免堵塞!

5 材質矽膠環保,免去塑料及電池的污染~

要提醒一下,haakaa是不能取代瓶餵媽媽的電動擠乳器喲!

🍼Q&A 最後有一些我問過的問題……

1 是紐西蘭的,那麼製造地在哪?

Q:Made in China

仔愷媽要先解釋,矽膠不是塑膠!Made in China對我來說在購買矽膠餐具有有一點心結,在我多方面瞭解之後,加上原廠代理商的回覆,讓我更加安心!

haakaa都是100%食品級矽膠,通過SGS檢驗和歐盟認證的,重視安全無毒、環境保護方面(這部分跟仔愷媽的理念很合,不傷害環境才能永續發展),製造地在哪不是問題,重要的產品安全性!

 

2 為什麼坊間價差那麼大?原廠vs代工廠(仿品)vs水貨(代購)

A 魔鬼藏在細節裡,來源和原料不清楚是很可怕的事,以及售後服務也很重要!

仔愷媽購買的是原廠台灣代理商,是真的原廠自己開設的工廠在大陸,那怎麼還會有代工廠這說法?!
這是要接觸到給寶寶喝的母奶,所以呀!我支持原創、原廠而拒絕非正品!

 

 

 (附上原廠代理證明)



購買產品除了價格更希望大家看到它的價值,公司理念!我大推haakaa重視環境保護的理念!

 

3 配件清洗問題:黃色防塵蓋為PP材質,是否適合使用蒸氣消毒鍋?

集乳器 跟小花瓶塞本身是100% 食品級矽膠,無BPAPVC、塑化劑………熱水消毒/洗碗機/蒸汽鍋/微波消毒都可以!(❌使用紫外線消毒鍋的情況,會使矽膠老化

客服建議:防塵蓋為PP材質用燙水沖燙消毒後晾乾就好了,避免沸水消毒,也不可以微波!

也提醒千萬不要使用堅硬材質清潔以免刮傷矽膠材質!就像奶瓶PP PPSU材質只要有刮痕都建議更換的道理一樣!而矽膠材質長久下來損耗更快!

 

 

 

哪裡買?➡️

haakaa品牌原廠授權台灣進口代理商

菱俐國際有限公司

TEL: 02-2929-3538

LINE ID: @haakaatw

官網: https://www.haakaatw.com

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w.haakaa

arrow
arrow

    帶著仔愷四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