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在淡水,特色就是塞車~每一到假日就會是車水馬龍的,雖然慶幸自己與大家是反方向,但如果真要往北海岸走,回程也還是會跟著塞車的!當個聰明的觀光客,就是要逆向!

而淡水另外一個特產,就是永遠低溫特報會是淡水,仔仔媽剛搬上來的時候,爹娘替我準備了~不是蠶絲被,也不是羊毛被,而是傳統打出來的厚重棉被~他們深深的害怕我這南部上來的孩子冷了!以往上班,不顧形象立馬可以五分鐘出門~只為了可以趕上交通車。

身分不同了,有了孩子不可能迎著寒風,天氣環境等等的顧慮都是必須的了,但又是男孩子,最麻煩的就是在家玩膩了,有時候讓我想起姊姊養的第一隻狗,米格魯,只要放風就會狂奔,仔有時候也像一隻獵犬一樣,在家裡跑跑跳跳!

(2014-07月 @旗山)

生男孩子的好處就是,可以隨便養?!我希望仔仔可以像是鄉下的野孩子一樣的養,隨性天真的享受著大自然,雖然我有點潔癖(應該還能自制),我知道玩沙對孩子是很好的,如果有草,在上面翻滾都沒問題。玩沙,除了感覺統合的說法外,另一個說說法是:沙子本身的髒,可以增加免疫力的說辭。我想這個見仁見智,但還是必須要幫孩子找到乾淨的沙,安心讓他玩~(多半家長不願讓孩子玩都是衛生問題~~)讓他的觸覺去感受到沙子,藉由玩沙~是可以刺激他很多的感覺!尤其皮膚是最大的器官,它是一個孩子感受最直接的!近年來,王宏哲 還有 黃瑽寧醫師 都在提倡小孩的感覺統合,這年頭的爸媽,跟以往的教養方式大大的不同了~~大概是現代的資源更多,可以幫助孩子在情緒管理上更好。以前都說IQ 180,但越來越多的都是在 EQ情緒管理、AQ挫折復原力、MQ人格、BQ身體智商~


(2014-08@八里 十三行博物館 舞台下)


(2014-10-14 @八里 桃樂絲森林)


(2014-11 樹林公園)

上面是我們去過玩沙的地方,我們沒有跑過北海岸玩天然的沙,最主要的原因是現在沙灘上的垃圾是我們無法去想的~因為它不是一個封閉有管制的地方,對仔仔媽來說,會有安全上的疑慮,可能會有小玻璃等等~或是狗大便吧!今年暑假回旗山,仔在廟前廣場玩沙就捏到一團糊糊的,轉身問阿嬤說:阿嬤這是什麼?  ,是狗大便啦!除了阿雪的狗大便之外,仔比媽媽更厲害,空手抓大便了~~~OMG


(2015-05-18 貝兒絲樂園 大人小孩都要收費的親子館)

(2015-07@旗山)

每到暑假,回到旗山阿公的學校(也是媽媽從小長大的地方),阿公一早就會帶著仔仔去學校散步玩沙~他可以玩好久,弄髒了身體,回家洗乾淨就好了!但難道真的只能等著好天氣,或是回高雄才有機會玩沙了嗎?!北部能夠玩到沙的地方還算多,親子餐廳、親子館也非常的多元,他們都會有提供沙坑,或是用的是決明子沙坑!

(2015-03-13 樂福LOVE親子館)

(2015-06-26 竹圍朵喵喵親子餐廳)

(2015/12 @淡水 布朗森林親子餐廳)

但是!跑親子餐廳或是(付費)親子館,其實都是會有一個消費額度,開店消費,很合理,而仔仔的身高已經近了收費的標準,真的這一趟消費下來逼近五百是跑不掉的,吃的可能還多是炸物等真的只能偶爾吃吃的食物,說真的,這個高物價時代媽媽不得不精打計算一番,好吃不打緊,有時候吃的不是美食!(幸好我還沒有遇到,都走安全牌)


看了身邊的朋友都買了動力沙回家,仔仔媽還是選擇先觀望~~~會觀望的原因:就是①觸感有差,小孩可能不買帳、②怕很難收拾。如果是到親子餐廳等~~倒是還好!

而仔上幼兒園了,不太可能像之前那樣常跑外頭了,加上淡水的天氣,只會更糟~可怕的東北季風!所以我就決定來買一套回家~(大不了再不行就轉賣吧,所以也得要挑一個熱門的!)

一開始對動力沙的研究不多,我知道有瑞士Kinetic Sand、韓國Angel Sand五色動力沙、台灣TUMBLING SAND、跟大陸製太空沙SPACE SAND,最後選擇了台灣的 【TUMBLING SAND 動力沙】~

會選擇的原因

① 台灣製 安心品質的保證

②來自宜蘭的天然砂材質~仔仔媽就是愛宜蘭! 

③經過ST 檢驗合格

有沒有顏色對我來說,我不太喜歡顏色混淆,但這是不得不發生的,所以我乾脆就簡單一點,

而買了這款動力沙,發現有時候仔撥弄得時候,會在嘴巴上~所以產品的品質是必須要兼顧的~

即使壞天氣,也不用出門~就可以可以在家玩沙,媽媽還能安心煮菜~ 




教養書上,很常要家長多訓練手部的肌肉發展,因為手也是創造力的來源,可以啟發他的想像力還有創造力。藉由手部觸覺去感受到沙子的顆粒、濕度(摸起來是比較濕潤的感覺),利用不同塑形,也可幫助腦部發展。而也能讓仔仔的挖土機真的是挖土的~不再是挖積木!


仔仔媽買的動力沙是五公斤豪華組,一公斤外出組是為了方便,一次買足才不會玩不盡興!


連箱子都送我了,可以省去找東西收沙子~這是最方便的,還有一個充氣沙盤,就可以讓仔仔在指定的位置玩沙~

(不過真的要良心話,小孩子不會真的就乖乖在一個地方,所以建議給寶貝一個乾淨的地方玩,收拾起來不為粘黏到髒東西)


而有朋友問我,動力沙要不要加水去塑形?

不!千萬不用呀!因為動力沙是有特殊材質的膠,如果遇到水就變成了一般的沙子啦!


仔仔媽私心開團,我用了真的不錯, 廠商看仔媽的誠意給了優惠!真的很便宜!

訂購單在這裡: http://goo.gl/forms/B4XSA6cqTx

arrow
arrow

    帶著仔愷四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