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還沒有打算這麼快換手機的,但是hTC陣亡了,只好趕緊做決定。本來一開始仔仔媽想要換畫素高階的手機,像是Samsung Note4 ,因為我會拍孩子&會沖洗出來,所以需要注意這個部分。即便Note5出來,還是沒有降價的空間,因為Note5無法擴充SD卡也沒有雙卡。

那時候第一就不想要再辦hTC的手機,原因不是股價等等…而是太容易故障的港覺,本來想要辦Samsung A8,但是遠傳獨賣,所以轉往找了通訊行。

仔仔媽一直覺得辦手機應該要到電信公司,因為女神詩文告訴我他經驗,看到通訊行價格好甜唷!通訊行真的很神通廣大!!

後來馬哥的愛台灣理論讓我也覺得應該不要支持韓貨,轉往看了hTC E9+,結果朋友看到OPPO 狂推。(hTC M系列太高檔了)


手頭緊,換手機都是先看價格,OPPO好甜唷!不過很怕跟小米手機一樣,假高畫素…不然我不用換手機…(第一波標到紅米NOTE)

OPPO Mirror 5s 、 R7 /R7 plus三款是主打的,很多部落客邀稿推薦Mirror 5s,感覺很不錯。(但是廣告邀稿文=我也得付廣告費)



但是因為攜碼折抵8500,這隻手機價格不到8500!!不划算…

仔仔媽辦攜碼台哥大學生方案,綁約30個月,流量5GB,手機折價8500,辦到好$490(當天報價從9500—>8990),預繳2990!!



OPPO R7貼一點點就能夠辦到好,即使有預繳費用真的還好,都會回到月租費而已!所以鎖定這隻,且他的記憶體3GB很符合我高度使用的需求,希望後面不會因為安裝太多APP而跑不快。

淡水附近的通訊行價格都不親民,問到R7反倒貼上淡水往士林的交通費還貴(大概貴$1000以上),聰明如仔仔媽,當然捨近求遠去士林囉!查詢PTT網友推薦「地標網通」,價格非常透明跟甜美。(臉書:地標網通)服務態度親切,因為當初還有MVPN方案,新卡片失效,他們幫我掛號寄到家!!


手機攜碼去別間很多問題!
要分手也那麼難?

這又是一段故事,我在中華升級4G兩次,第一次當初4G剛出來,手機資費方案可以免費升級的時候興高采烈去升級…,升級完才知道我的手機不支援
第二次中華電信又幫我升級4G,送每個月$100通話費,卻沒有考慮我的手機是否適合4G,那時候我在開車…答應之後才知道又…,第二次不打算換回。

免費升級4G的問題是:
因為4G很快,所以可能一下子流量就用光了!流量超過要自己加購,不多收費用,但超過流量會降速!非常慢…
因為原本我是3G學生方案,即使超過流量也很便宜。

再來,手機綁約到8月3日到期,但是升級贈送的通話費還沒到期…,門市確認租約卻告知要付違約金!!好在附近有中華電信。
氣呼呼去退才知道,不是違約金,是多給的通話費用要繳回去,不是違約金!怎麼說差很多…!!

前面講那麼多,進入主題吧!
手機我首重視是「相機功能」,因為主角是孩子,肯定要能夠快速捕捉,以下是仔仔媽實測

[白天室內/白天戶外]小孩&動物


[晚上戶外/晚上室內]小孩
晚上當然很難拍,但是還是很好駕馭!!

[晚上戶外]看表演

[超級微距]花/蚊子
不同以往的手機需要近距離,而是自動幫你拉近距離,就像是老人會用的放大鏡!
蚊子都拍的很清楚,幸好不是登革熱



這個花比大拇指小,近拍很清晰,花拍起來很細緻!仔仔媽最喜歡近拍了

[炫彩濾鏡]共有12種,相機提供基本的功能,又能免費另外安裝

[GIF動態照片]
不知道能不能看…用起來很可愛




都能額外安裝,不會太佔空間
(三指擷取畫面很方便)

另外高度使用手機最討厭手機沒電要充電了,OPPO R7跟Plus都有閃充功能,雖然電容量沒有R7 plus 410mAh,但是2320nAh也很夠用唷!(更多比拼,可以看看這裡!)

其他功能仔仔媽很喜歡
1.三指擷取螢幕
就算電源鍵+音量小都很好操作,因為在不同側。如果有皮套可能會卡卡的。

2.拍照單手好操作,音量小可以當作快門鍵,所以五吋大小適合女生。雖然他有單手操作功能,但是主功能還是不好單手操作。

3.快起鏡頭(影片
畫圈模式就能快速啟動鏡頭,不會錯過精彩片段。不過有時候沒感應…😱

目前使用到的缺點
1.卡片我用不到雙卡,因此沒有SIM卡與 SD卡問題,但是不容易放進去,會移位!

2.刪除鍵容易按到語音功能。


其他優缺點參考,看這裡

http://m.eprice.com.tw/mobile/intro/c01-p5261-oppo-r7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著仔愷四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