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興起,帶仔仔回到母校晃晃。
仔仔媽國小念的是旗山區的鼓山國小
舊鼓山國小是日本時代的學校,如今已經移校,舊校成為文化園區還有伊甸基金會,旗山區早療區做使用。
 
 
這個升旗台,仔仔媽可是當國旗手,也上台演講或是領獎過,意義非凡!!
 
 
旗山文化園區規劃的很好,可以體驗小學教室之外,還有旗山蕉農文化。
說起香蕉旗山是最有名的,也都出口到日本~記得小時候還有拿到蕉農出口用的貼紙~~
 
 
 
 
這裡有籤可以抽,台灣人最喜歡的就是抽籤啦!
看看仔仔抽到什麼呢?
 
 
 
位於辦公室樓上的教室,是很多人盼望的教室~
因為擁有自己的空中花園,樓梯也有額外獨立能夠使用的。
可惜的是... ... 無法參觀。
2F教室目前規劃給一些單位座為使用~
 
 
去年這個時候,我們只是在文化園區晃晃,拍拍照就結束行程,
而今天是特地跟仔仔的小約會的~~
 
 
[學堂咖啡館]
原本是辦公室跟校長室,旗山人將他改造為咖啡館,變成藝文空間的感覺很不錯。
 
記得國小我負責掃校長室,那時候是洪俊傑校長,個子小小的,非常親切,偶爾奉勸校長煙少抽。
 
本來熱鬧的辦公室,化身成為時空交換的咖啡店。看到不知道某屆的畢業冊上的大頭照,還能記得幾個老師的名字,看了應該跟我差不多年代。
 
這裡的空間很好拍照,就連菜單都用國小課本書皮改造的,超級無敵懷念的呀!
 
還有櫃子內的教具,木頭圓規,每每老師畫圓都會起雞皮疙瘩,刮黑板的聲音太可怕了。
 
 
 
仔仔進來被紙箱做成的彈珠台吸引,做的很耐用唷!不用擔心孩子破壞力
(偷偷講,這裡賣的真的很便宜唷!$199,我在外面看到要兩百多)
 
這個古董鋼琴,很歡迎人彈奏,無奈仔還小,希望他能夠為媽媽彈上一首,像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一樣,可以時空交錯。
 
 
仔仔選擇吧檯的位置品嚐下午茶,也近距離看到不是商業空間使用的咖啡器具。這裡用手動方式壓出咖啡的,再搭配香蕉鮮奶當奶泡。
 
 
 
香蕉地瓜燒套餐$160,非常划算的下午茶。下次帶上仔仔爸,我想喝看看什麼是校長的初戀…聽說酸甜滋味,應該跟香港絲襪奶茶會有異曲同工之妙吧?!(期待)
 
校長咖啡拿鐵,剛開始喝道香蕉的味道,是香蕉鮮奶,才喝道咖啡的微微苦味。攪拌均勻之後,能夠喝道香蕉 咖啡的味道,淡淡的,那個苦味沒有一開始濃,香蕉味道一直都有。
 
 
香蕉地瓜燒,是因為旗山叫做蕃薯寮,所以將地瓜跟香蕉結合在一起,冷的吃熱的吃都不一樣唷!
 
這是仔仔媽第一次吃,真的非常特別。
最後一口被媽媽吃掉,仔仔還生氣了!!
 
這裡的佈置很簡單,卻都有小驚喜
傳統的都是收銀台,這裡是辦公室,當然是出納呀!
 
還記得小時候都會有儲蓄簿,定期儲蓄,還有利息,很特別的回憶,不知道現在的小學生還有儲蓄的習慣嗎?
 
 
 
 
 
別以為仔仔媽真的很懂這麼多啦!
很幸運的,認識海英,讓我更認識自己的家鄉,我才能知道這麼多。如果我早點來,也是可能遇不到他的。原本在旗山火車站服務,因為整修的關係才到這裡,我真得好幸運!!
 
也因此遇見小學妹,聊起不同時代卻是相同背景的共同語言「網球班」。
 
奇妙的是,我們的姓名組合等於我的名字
辰靜+海英=陳靜音
(希望沒有把小學妹的名字打錯了)
 
 
謝謝仔仔這個大海豚,熱情奔放吸引很多人注意,有口福吃到很多小零食。吃得蒲公英創意工坊做的脆餅…連外包裝都很特別,可以作為大富翁,更認識旗山,或是蕉擔造型的,送禮非常好看。
 
香蕉造型脆餅一包$89,
大富翁香蕉造型包裝為兩包入。
蕉膽造型的$199
還有得獎過的香蕉乳酪派…
(還要回家吃飯,就只能期待下次,這樣才有機會一直來)
 
仔仔媽大聲說:
伴手禮仔仔媽買過香蕉蛋捲,
真的一般般!!
如果希望可以常溫擺放時間長,真心推薦大家到這裡挖寶,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脆餅就是這裡了…適合小朋友吃!
 
下次我還是回到這裡來聊天,懷舊。
 
旗山歡迎大家一起來,更要到學堂咖啡館唷!
 
對啦!正確名稱是學堂咖啡館………
 
 
學堂咖啡館
地址: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7號
電話:07-6628868
營業時間:09:30~18:00
(週一公休)
 
記得下載旗山老街APP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帶著仔愷四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