仔仔從醫院回來之後,不知道是特別黏人還是嚇到??
每到晚上總是哭鬧要人站著抱,一坐下來他就馬上哭了~~  
爸爸去清水祖師廟求平安符回來還是不見好轉,
本想要拿仔仔的衣服去廟裡收驚的~後來看到PTT跟BBH有收驚DIY立馬自己試試看。
以下是我有用過的三種方法,感覺仔仔晚上有比較安穩的睡覺了,
至少不用我站著抱他~~也比較不哭鬧了!其實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習慣了



方法一:藥草浴這是從PTT媽寶版分享的

收驚

準備的物品有~
1. 艾草包  (我是團購芯圓艾草淨身梳洗包或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去中藥行買艾草 芙蓉 雞屎藤 南投刺 菖蒲 5種青草任何一樣 3 or 5樣

2. 7鹽7米: 7戳鹽巴跟7粒米  聽說粗鹽比較好,但是我用食用鹽,米粒要完整的喔~

2013-04-24 02.46.10
3. 陰陽水:熱水+冷水  ←我是用熱的熟水+冷的生水

2013-04-24 02.44.11
4. 新的毛巾 ←專門用來收驚用,我沒有特別

有一說是要用右手的大拇指、食指跟中指捏米跟鹽~寧可信其有!就給它這樣照辦惹~

我是先加入熱水讓艾草包的中藥沖出來後再加入冷水,整個再倒入洗澡盆給仔仔洗澡。

然後用毛巾沾艾草水,洗臉,然後從頭到腳(不要忘了背部)給它個迴三次
←我是用艾草包迴不是用毛巾~~~畢竟毛巾不是新的!
  

看仔仔洗的很"述息"(台)吧!
←媽媽有把重點部位遮起來~羞!

等等~~~洗完之後,不可以亂倒.....非常重要阿!!!
搖一漂水(象徵性的)跟7粒米(鹽找不回來了,就當他化在水中了),倒往家裡外面的排水溝去!
(是說要流動的,不可以讓人踏過我家花園的也應該算吧?!~~)
剩下的我就往馬桶倒去了~~


方法二:念經文I這是從PTT媽寶版分享的

有一說是寶寶太貴氣,容易沾惹到不好的東西,
可以在上午時間念【高王觀世音真經】而且盡量直視著寶寶的眼睛念,對於消業障什麼的非常有效

2013-04-22 15.17.23

經文來源(有注音版):http://blog.xuite.net/daden.culture/learnbuddha/21107520

唸完之後記得要迴向:
『迴向,願以此功德迴向給OOO(念寶寶的名字)與OOO的冤親債主,
祈求諸佛菩薩保佑OOO白天活動力佳,晚上一覺好眠,與大人的作息相近etc.....』 
←看是要許什麼願,最好講的仔細一點!!!

方法三:念經文II 這是從BBH分享的

晚上11:00以後可每天唸,要唸12次


台語是:12條心魂在咧宮返來啦.雞頭雞尾打到驚.不免驚.不免驚.OOO(念寶寶的名字)返來啦.返來喔



國語翻譯是:12條心魂在講回來啦,街頭街尾受到驚嚇,不用怕,不用怕,OOO(念寶寶的名字)回來啦,回來喔

arrow
arrow

    帶著仔愷四處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